2012年2月27日

單車‧不知‧道Vol.6-2登山車限定車隊


↑「鐵肉腳車隊」的鐵腳們。(c)Photoed by Water

由於活動路線具有一定難度,參加者幾乎都是熱愛單車的高手組成的車隊,像我這種業餘的個體戶並不多。而其中超了我兩次車的「鐵肉腳車隊」讓我印象頗為深刻(一次是因為車隊比我晚出發很久,另一次是超車後的車隊半路又繞去某處訪友),一問之下,竟正好是一支登山車限定的車隊呢。

之所以限定登山車(騎其他車種會被排擠)是因大夥兒都熱愛有坡度的休閒路線,即使個個都是體力過人的鐵腳,大家還是鍾情於閒情優先速度其次的登山車。據說隊友參加任何活動皆一律從家裡騎單車到活動集合地,然後再繼續騎單車參加活動,這…沒有愛的話根本做不到哇!(抖)

認為出門騎車只要帶鈔票就行,難怪放眼望去大家的行囊都好精簡;因為只挑晴天騎車,所以不裝檔泥板,重點是買來的時候沒裝……這種開放與率性不正是登山車精神嗎?


★本文刊載於2012年6月號《樂活單車》No.31

2 則留言:

  1. 阿水小姐,謝謝妳的報導。
    文章刊載於第31期的樂活單車誌,大家都好興奮喔,人手一本,津津樂道。除了細細的品味,更要好好收藏這份珍貴的回憶。^^

    PS:本隊台南以北的行程還是會坐車啦,不然....鐵腳變成"鐵腿".....XD

    回覆刪除
  2. 您好,我才要感謝各位的熱情受訪呢!本來應該更早刊出來的,讓大家久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