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3日

菜鳥搭小強的單車山河祭/記


(c)Photo by Water

前幾天剛把雜誌稿交出去,這篇就來補完一些參加活動的小花絮吧。

「單車山河祭」是每年秋季由旗山生活文化園區在高雄地區舉辦的單車活動,2011年為第三屆。當初因緣際會看到簡章寫到「88公里山路」,很自然地就想到何不趁這個機會湊熱鬧,借輛登山車去實地騎騎看高雄的山路。雖然日騎88公里(含山路)有點不勝負荷的危險,但若不這麼做的話,想要在身邊找到願意陪我去騎山路的同伴,恐怕比自己單獨去挑戰還要不可能。如今既然有現成的車友在同一時間聚集在同一條路線上,就算完全不認識,但聊勝於無,還是比一個人好一點啦!(無聊比死更可怕,所以絕對不想無聊到死)



↑天還沒亮(其實人也沒睡飽)就急急忙忙出發,主要是超怕自己無法在規定時間(共10小時)內完騎,另一方面是很怕被大家發現我全身上下稱得上專業的只有借來的車子(全身的行頭都是拼湊出來的)。(c)Photo by Water



↑主辦單位在每個休息點都提供旗山香蕉當補給品,因為本人不愛「沒有水的水果」,本來是打算全程放棄這項福利的…(c)Photo by Water


↑上路一陣子後月亮還掛在天邊。(c)Photo by Water


↑晨霧迷濛,好夢幻啊。(c)Photo by Water


↑七點左右晨霧散去,呈現出和昨天以前完全不同的好天氣,真幸運。(c)Photo by Water


↑看每個人都在甲仙大橋前拍紀念照,我也不免俗地請善良的車友幫忙拍一張
。(c)Photo by Water



↑騎了三十幾公里到達甲仙的第一個休息站時,我竟然好想吃香蕉!(c)Photo by Water


↑南橫路段有部分路段仍在施工階段。(c)Photo by Water


↑希望以後這種需要在山壁灌水泥的路段不要再增加了才好,修路的工程人員也辛苦了。(c)Photo by Water


↑即將爬升到最高點前遠眺來時路,拍完照要喝水時赫然發現水壺不知何時從衣服口袋彈掉了,好渴啊~~~~(c)Photo by Water


↑還是很渴,不過幸好前方就是路線最高點了,嗚~(c)Photo by Water


↑第二休息站除了香蕉還提供一罐運動飲料,而且隔壁就是便利超商,飢+渴+買水壺一次解決。(c)Photo by Water


↑補給站的垃圾桶內幾乎都是這個樣子。(c)Photo by Water


↑小強在第三補給站休息的英姿(人已經快掛了)。(c)Photo by Water


↑跨過溪即將回到終點,所以這裡應該是87公里囉?總之,希望溪水早日恢復昔日清澈的模樣。(c)Photo by Water


↑下午快兩點回到旗山老街,終於可以吃午餐了…(此時又變回不想吃香蕉的我了)(c)Photo by Water


↑抽獎永遠是活動的最高潮。(c)Photo by Water

結論:
總之,拜配備雙避震登山小強之賜,我十分驚險地在膀胱爆炸、屁股開花與累倒路邊的千鈞一髮之際順利完騎88公里,雖然疲累(開車回家的路上超想睡,有夠危險),但也因為參加了這種高手雲集的單車活動,讓我從許多人身上感受到有別於單車旅行的氣氛--那種對單車強烈且純粹的熱情,真的讓我由衷感到佩服啊!

附錄:登山小強寫真集


↑小強弄髒前真的很帥。(c)Photo by Water


↑華麗的後避震器,好美啊~(c)Photo by Water


↑車子雖然被我弄髒了,但LOGO還是好漂亮!(c)Photo by Water


↑前後輪都有閃閃發光的碟煞。(c)Photo by Water

再結論:一輛好車的確可以彌補軟腳之不足啊~~~~小強,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